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暖情黑土地

2022-05-24 21:3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晨曦

据中新网报道,大连至沈阳G9125次高铁学生专列载着500余名师生驶离大连北站,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为今年高三考生定制开行的首趟高考专列。

高考的重要性无须多言,考生寒窗苦读十余载,只为高考飞枝头。备考备战那么久,怎奈疫情阻脚步。为圆学子高考梦,高铁列车来助力。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式下,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连市各部门为高考学子能顺利完成体育考试,尽心筹划,制定措施,首次开行高铁专列,为考生形成闭环管理方式集中送考。

十年寒窗,只盼金榜题名。高考作为国家的选才盛典,铁路部门能在这种时候主动作为,为学子们开启一趟高考专列,解决了路途出行的问题,让高考学子能够有充足时间做好准备,安心考试。对于高考这样的“人生大事”,铁路部门主动担当开行专列,与社会各行业同频共振一起为高考助力加油,守护莘莘学子的圆梦之旅,这种暖心的举动的显示了铁路部门的担当。

为做好考生运输组织保障工作,车站售票车间提前一天为师生办理车票。大连北站临时开放北进站口,开辟学生进出站专用通道,增设引导标识与健康码扫码牌,并采取硬隔离的形式,专门设置学生候车专区。大连客运段在列车上配备装有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等二十余种备品的“爱心包”应对老师和考生的不同旅途需要,并为他们提供送水到座服务。此外,在专列出库前和开行过程中加密消杀频次,工作人员对厕所、洗面间、座椅、行李架等旅客易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杀清理,确保防疫安全。当人民群众有需要,铁路总会站出来主动服务,彰显为民亲民的情怀。

莘莘学子,众望所盼,寒窗苦读,志在必行。给铁路点赞,为梦想加油!祝愿广大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张晨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