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客运能力“加量不加价”

2022-05-24 21: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多样化”进一步提升中老铁路旅客运输能力。动车组具有灵活、方便、快捷、安全、可靠、舒适的特点。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澜沧号”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以过硬的“本领”赢得了沿线民众青睐,伴随铁路客户群体日渐壮大,开行列车数量渐渐无法满足民众的出行需求。为了提升客运能力,老中铁路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沿线民众出行需求进行深度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将万象至琅勃拉邦间动车由每周三天开行调整为每日开行,并在中老铁路老挝段开行时速120公里普速旅客列车,尽力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随着列车种类的“多样化”,中老铁路老挝段的客运能力将大幅提升,沿线民众的出行也将变得更加便利。

“高品质”进一步提升中老铁路客运服务水平。中老铁路部门一直以满足旅客需求为导向,尽力提升列车服务品质和旅客出行满意度。此次开行的普速旅客列车车体是由中国企业设计制造的25G型空调客车,车厢内除了配备饮水、充电插座、无障碍卫生间等服务设施外,为更贴近中老铁路沿线的居民生活,列车广播和服务标识均采用老、中、英三种语言。目前中老铁路老挝段售票形式主要以线下为主,民众只能通过沿线各大火车站或老挝主要城市代售点购票。为了让民众有更好的购票体验,老中铁路公司积极推进互联网售票系统研发投用。不久的将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中老铁路售票系统将进一步完善,旅客出行将得到更好的服务。铁路服务始终是要和人打交道的工作,需要不断的完善铁路服务体系,提供“高品质”服务,才能增强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根据旅客需求,精心做好列车开行组织工作,诚心诚意地为旅客服务。随着中老铁路老挝段进入动车组与普速列车共同运营新阶段,中老铁路客运能力大幅提升,将让更多服务的温暖延伸至千里铁道线之上。(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