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让民众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2-05-22 22: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淑娟

5月18日20时20分,兰铁2022年首趟“环西部火车游”中国旅游日主题专列——Y664次列车从兰州车站开行,吹响了甘肃旅游市场有序恢复的号角。

  近年来,因受疫情影响旅游市场持续低迷,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铁路部门积极创新,通过打造“铁路+旅游”新模式,满足了民众的旅游需求,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同时也助力旅游产业快速复苏,推动经济发展。而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就是兰州铁路局与甘肃省文旅部门联合推出的一项特色铁路文旅产品,以“火车朝着景点开”的方式提供“铁路+景区”旅游“一站式”服务。本次列车途经白银西、中卫,终点站为平凉,载有216名游客,铁路部门针对性地推出了商旅服务专属通道、专人迎送、专区候车等特色服务,缩短旅客候车、出站时间,为旅客提供出行“新体验”。

“铁路+旅游”让定制出行成为旅游新标杆。 “铁路+旅游”通过定制旅游专列的模式,让游客享受更好的旅行体验,满足了游客多角度、个性化的需求,推进了旅游消费转型升级,助力旅游全面市场复苏。时至今日,随着祖国大江南北阴霾渐散,“铁路+旅游”的出行新模式,不仅满足了广大民众外出游玩的需求,同时还为旅游行业的复苏,树立了一个良好的示范。

“铁路+旅游”让民众旅行舒畅又舒心。旅游专列是铁路部门开拓市场的创新,也是服务旅客出行中品质的提升。旅游专列自推广以来,深受旅客们的追捧,定时、定点、定线的特点,既能让游客实现“一条线多游点”,满足游客一次出游便可游览众多景点的需求,同时也解决了游客出行因为“买票难”“排队久”等问题。因为旅游专列的特殊性,游客在出行途中无需换乘,同样也无需担心身边的游客人员发生变动。在旅游途中,铁路部门一方面承载着千千万万的游客,一方面连接着各地景点。既保障了旅行途中旅客的安全,又确保了旅客在各景点的畅快游玩,“铁路+旅游”可以说是实现游客、景点和铁路部门的三方共赢的有力手段。

“铁路+旅游”让融合发展的模式更加宽广。“铁路+旅游”是以列车为载体联合文旅部门多方合作、促进文旅产业上下游发展的新模式。通过旅游专列的开通,为各地方产业之间进行引流搭建新的平台,使得当地旅游业腾飞的同时,带动餐饮、住宿、交通等产业链的发展,稳定地方就业、增加当地经济收入,从而带动当地的城市发展。

其实,从本质来看,铁路部门开行旅游专列,与开行“务工专列”别无二致,都是一种“便民众、增客流、助发展”的共赢思维,从中我们能感受到铁路部门服务人民的不变初心,也能感受到铁路企业助力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同时,“铁路+旅游”的出行新模式,让民众感受到出游的自由、便捷,让民众出行体验更美好,更让民众对铁路运输发展有了美好期待和展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