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以傲人之姿领先世界

2022-05-22 22:5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近日,由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领先的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运行。这标志着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CR450科技创新工程”全面展开,将为CR450动车组研制提供最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也将为时速350公里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提供最重要支持和保障。(经济日报)

中国高铁的逆袭在于中国铁路取得一些令人引以为豪的成就。目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经增加到14.63万公里,其中高铁增加到3.79万公里,从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从蒸汽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再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中国铁路发展史,见证了一个国家百年巨变。而且,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世界品牌,中国高铁从引进来到走出去打开国际合作新格局,一条条国际高铁线路的“落地开花”,中国高铁对外提供“中国方案”、输送“中国人才”,充分展示了中国高速铁路技术创新成就,展现了中国高铁面向世界各国分享中国高铁技术和成果的姿态。

中国因高铁而大不同,为中国的发展提供着万千可能性,道路通途,经济增长,民众出行便捷。从拥挤的绿皮火车到宽敞大气的复兴号,从普快的长途颠簸到高铁的风驰电掣,这些真实的发展变化,令国人自豪。中国高铁实现国人“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梦想,极大地满足了日益增长的民众需求,促进城市之间的经济联系和优势互补,刺激地区经济增长,有利于区域内资本、技术、人力资源的快速流动,带动区域化发展,促进周边手工业、制造业、服务业发展,为沿线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当动车组列车成为旅客运输的主流,时速高达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飞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时,我不禁为之惊叹中国高铁完成的华丽蜕变!而这也只是祖国高速度、高质量成功发展的一个缩影。有我们强大祖国的支持,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高铁,这张走向全世界的名片,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曾宪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