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愿你远行星辰大海 归来仍是少年

2022-05-22 22:5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成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殷殷嘱托,催人奋进。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复兴才有希望。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当代青年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教诲,擦亮青春底色,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

点燃红色信仰,坚定人生理想信念。一百多年前,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无数爱国青年挺身而出,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历史反复证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一往无前!五四运动中,广大青年是其中的“弄潮儿”、“急先锋”,更应矢志不渝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确保正确的前进方向。

锤炼过硬本领,扛起时代发展重任。当今社会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当代青年素质如何,能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事关民族复兴进程;公司改革发展不断推向纵深,装备更新换代,新业务新技能需要学习,当代特货人综合素质如何,能不能跟上公司发展的步伐,事关企业发展的未来。“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当代青年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以“天降大任于斯人也”的豪迈气魄,“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要有“空杯心态”,沉下身子,系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有“本领恐慌”意识,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新装备的业务技能,提升斗争本领,练就一身“真功夫”。

擦亮实干底色,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无奋斗,不青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为广大青年搭起宽广的人生舞台,铺就一条通向幸福的奋斗之路,不容懈怠,不容观望,不容迟疑,拒绝“佛系”,拒绝“躺平”。“历史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集结号,每个青年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当代青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自觉融入公司和段的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重托、勇担使命,高扬青春风帆,鼓足干劲奔跑,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孟成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