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温高铁隧道贯通,开通指日可待

2022-05-22 22: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5月15日10时18分历经393天不间断施工杭温铁路7标古塘源二号隧道实现顺利贯通提前10天完成节点目标标志着杭温铁路二期工程隧道施工取得新进展(中工网)

建设杭温高铁,注入经济发展活力。杭温高铁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一条集骨干路网,也是我国“八横八纵”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径义乌站、横店站、磐安站、仙居站、楠溪江站、永嘉(温州北站)、温州南站,预计全线2023年建成通车。在杭温高铁建成通车后,杭州与温州直达通行将缩短至1小时,紧密串联长三角地区和杭州、金华、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以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交通便捷通道,推动沿线城市跨入“高铁时代”,加快实现杭州都市圈、金华-义乌都市圈和温州都市圈“1小时经济圈”,密切城市群经济联通,促进长三角经济区快速发展。

贯通隧道难题,铁路人迎难而上。古塘源二号隧道位于浙江省浦江县境内,全长827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隧址山体地形起伏较大,存在浅埋段,围岩破碎,容易发生掉块、坍塌、冒顶、突水等现象,施工安全风险高。铁路施工单位全面分析地质情况,加强地质预报,监测监控等工作,及时排查不良地质,确保施工安全稳进。在施工过程,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施工方案,严格控制开挖进尺,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进行施工作业。在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下,克服了复杂地质、岩体脆弱破损和突水的困难,完成了古塘源二号隧道的贯通,为杭温高铁的建设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铁的建设离不开铁路部门的辛勤付出,正是他们在前线的艰苦作业,才有一条又一条高速铁路驰骋在中国大地上,相信不久后,杭温高铁会奔跑起来。届时,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便利,促进沿线城市经济圈建设以及城市间的经济联通,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