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力解燃“煤”之急 彰显为民情怀

2022-05-22 22:5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机务段针对管内煤炭运量不断攀升的实际,加大电煤运输组织力度,提升机车乘务员操纵能力,确保圆满完成货运列车牵引任务。图为电煤列车安全行驶在兴安岭林区。(人民铁道网)

电力资源的重要性凸显。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当下,各个领域对于电力资源的需求量显著增多,电力资源成为了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影响因素,不论怎样的生存环境空间,都离不开电力资源的支持。

铁路部门全力以赴保运输。从煤矿运输到电厂,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很多地方路途遥远,而且运输过程中可能会随时出现各种突发情况,这些都是对铁路部门的考验。为了落实好电煤保供的基本要求,各地铁路部门积极行动,综合以往的相关经验,制定了详细的电煤运输计划,确保每一趟电煤列车的安全运输,这些都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电煤运输的重视。在深化电煤运输上,各地铁路部门坚持“多卸快排”原则,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存在误差,将电煤运输各个环节中耗费的时间降到最低,全力提升了“绿色通道”运输能力,这对于保障电煤运输的成效性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干部职工体现责任担当。在电煤运输的一线,现场作业任务多,列车调配复杂,同时还需克服雨雪等恶劣环境的影响。各地铁路部门抽调安排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负责电煤列车运输工作,他们全力克服雨雪天气带来的影响,提前预判,多方协调,挖潜运能,积极做到优先报请、优先配车、优先挂运,合理调配运力,不断优化各环节的作业方案,完善运输组织措施,真正实现了快取快送,快卸快排,使车辆周转更快、更安全。铁路干部职工坚守自己的初心不动摇,始终将电煤运输当做当前的重点工作来做,没有半点的松懈,这些都是他们实干担当的生动体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汇在一起就是国家的“大事”,一列列满载煤炭的列车送去的不仅是温暖,更是一种温情。在人民群众需要时,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力量保障供暖,彰显的是浓浓为民情怀。(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