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博物馆 铭刻奋斗史

2022-05-22 22:3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朱焱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博物馆——广州铁路博物馆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该馆珍藏历史文物和老物件4000余件,其中展示1390件,以全景式、立体式、多样化的艺术手段,浓缩了几代广州铁路人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广铁头条)

一个时代的印记,不仅只镌刻在曾生活过的人的脑海里,同时也镌刻在一件件饱受历史洗涤的“老物件”中。随着广州铁路博物馆的正式开放,那段奋勇拼搏、无私奉献的光辉岁月再一次呈现在世人的眼前,教育并告诫着人们自强不息的重要性。

在一件件展品的背后,是那个时代的铁路人曾挥洒过的汗水,是那个时代的铁路人曾呐喊过的吼声。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的身影在信息化、网络化的社会中渐渐变得模糊,变得不是那么清晰。然而,能够再一次通过对“老物件”的诠释,了解“老物件”背后所蕴藏的光辉事迹、感人故事,对于新一代铁路工作者来说有种重大的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通过学习前辈们的精神与理想,在传承前辈们技艺的同时承担起前辈们肩膀上的责任与使命,使自身的理想与信念得到提高与发展,是新一代铁路工作者们在从业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教育。

我们坚信,在广州铁路博物馆陈列的展品不仅是诉说过去历史与记忆的途径,更多的是对于当下铁路工作者的鼓舞与激励,它像一只粗壮而坚毅的大手,推着当下铁路人的脊梁,大步向前走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