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榜样,共奋进!

2022-05-22 22:3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新

列宁说:“榜样的⼒量是⽆穷的。”榜样是⼈⽣的坐标,是事业成功的向导,是猎猎作响的旗帜,是激⼈奋进的号⾓。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时刻都有榜样的力量在熠熠生辉,激励我不断前行。

5月11日至5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每天17时39分《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节目介绍了十位铁路行业基层的榜样力量,作为青年一代,感触颇深。自入路以来一直从事铁路一线客运工作,深知其中的艰辛与不易,心中对铁路榜样刘晓云不禁涌起满满的敬佩之情。

49岁的刘晓云,现任沈阳局集团公司大连站客运值班站长,从事客运服务已有27个年头,她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客运员,几十年如一日在岗为旅客传递温暖与爱,遇旅客咨询,百问不厌,百问不倒。每当有旅客有困难,她都首当其冲,为旅客解决问题,她自学手语,只为残障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2004年,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刘晓云工作室”在大连站设立,2021年延伸为“馨驰半岛”晓云服务团队。她带领他的团队用爱传承服务精神,生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奉献精神。

没有所谓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群默默无闻的铁路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发光发热,默默为人民服务。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像刘晓云同志一样的铁路人是我们新一代铁路青年前行道路上的领航人,时刻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勇争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