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就应该励志笃行,止于至善

2022-05-22 22:1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宇

青年一词,充满了初阳般的朝气,是人生中重要且关键的一个时期,在一定程度上青年时期决定了人生的方向。在企业中,对于年轻职工,尤其是对于新入职职工,入职前的培训教育及其重要,最重要的就是意识养成,关于安全意识的、关于岗位责任的、关于职业规划的,基本上都是在入职前培训教育阶段形成雏形、定下大纲。因此,对于广大新入职青年来说,有几点非常重要。

坚定政治信念,找准方向。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立志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不断地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习理论知识文化,将爱国情怀转为爱岗敬业实际行动。

迅速融入,走好入职第一步。要迅速适应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职工的规则的改变,端正态度,认清自己、认清形势;要迅速实现思维方式的转变,弄懂弄通工作运行机制、摸清自己需求,从而实现能力的转变。

练就过硬本领,积蓄力量。要强化技能锻炼,做技术型人才;要强化学习锻炼,做学习型人才;要强化勤练励志,做奋斗型人才,知识不会平白增长,业务水平并不会莫名累积,只有行而不辎孜孜不倦地学习锻炼才能增长才干,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做好了应对挑战机遇的准备。

(郭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