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速,对外的一张名片

2022-05-22 22:1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刚强

要实现筑梦的宏伟蓝图,首要的就是要有畅通无阻的通道做保障。交通是城乡发展的动脉,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就铁路而言,其既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

截至2021年底,我国高铁的运营总里程已经超过了4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高铁网建设已成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高铁的建设不仅促进了交通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促进着经济一体化和产业升级。高铁的修通,加强了各个城市之间的人员沟通和贸易往来,为偏远地区连接外界多了一条交流沟通渠道。

伴随着我国交通强国战略实施,高铁的重要性正在各个领域充分体现出来。以其安全的交通运输能力和高效的运输服务能力在社会面广受好评,其发展规划围绕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为当地人民生活提供便利。不仅如此,铁路发展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沿线居民打通幸福路、致富路,山区和城市群的联系就会更加紧密,不仅有利于农副产品的对外销售,还促进了山区地区的旅游发展,也为更多老百姓提供了向外走的“捷径”。

一条条铁路新线“闪亮登潮,沿途百姓喜上眉梢。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为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提供运输服务保障,让国人尽享盛会荣光;“晋煤外运”新通道邢台至和顺县铁路驰骋而来,运输能源“乌金”点亮万家灯火,温暖了百姓的心。放眼神州大地,一条条铁路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为偏远地区的百姓送去了光明与希望。

中国铁路的发展也已经走向世界,自主创新的产业也已经形成了产业链,也由曾经的乒乓球外交变为如今的高铁外交。 我国基建迅猛飞速的发展,离不开综合国力的攀升,更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这些都是为祖国日渐的强大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正是默默无闻的中华儿女夜以继日的工作,中国基建才会得以发展得如此辉煌强大,发展的脚步也越走越远,“中国高速”逐步“走出去”,加快促进“一带一路”的发展。

(李刚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