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铁海联运班列开行运推动湖南经济贸易国际化

2022-05-22 16: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君

5月9日凌晨3时许,满载化工品、日用品和通用机械等产品的28007次货物列车从长沙湘通国际铁路港有限公司怀化西物流园缓缓驶出,将在5天后抵达越南海防港。这是湖南开出的首趟中越国际铁海联运班列。(来源:人民网)

此次运输,为确保铁海联运班列安全开行,铁路部门在怀化西物流园设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实施闭环管控,做到疫情防控与铁路运输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持续优化货物安检和运输作业环节,加强箱源调配组织,确保检验通关、车辆调配、装卸组织等各环节无缝对接,满足客户运输需求,为班列提供运能支持。

因运量大、速度快、成本低且受气候条件限制孝能常年保持准点运营等优势,国际铁路运输方式受到企业青睐。

此次铁海联运,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湖南充分利用湘西区位优势,在怀化新开辟一条陆海物流通道,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湖南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合作,同时推动湖南地区经济发展趋向贸易国际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