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开通,助力粤东地区发展

2022-05-22 16: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君

5月9日凌晨,由中铁二局集团承建的广汕高铁跨京九铁路特大桥连续梁成功转体77度,在距京九铁路轨面33.4米的高空中实现精准对接。这标志着广汕高铁打通了最后的“咽喉”要道,为实现按期通车奠定了基础!(来源:人民网)

广汕高铁全长约20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后将连通京广、京港高铁和沿海铁路,进一步织密粤港澳大湾区铁路网络。

广汕高铁连接着广州市至汕尾市的高速铁路,线路呈东西走向,向东经广州市所辖增城区,惠州市所辖博罗县、惠城区、仲恺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所辖深汕合作区、海丰县,至厦深铁路汕尾站。这条铁路线既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条线路开通运营后,广州到汕尾的运行时间将大大压缩,对周边居民出行带来莫大方便。

改革开放以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但地区发展较不均衡,广汕高铁的开通运营,极大方便了汕头等城市的发展,同时也助推粤东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深汕合作区构建陆海联通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广州“1小时生活圈”等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