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劳模精神传递榜样力量

2022-05-22 22: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海锋

4月28日,广东省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盛会里,从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大写意,到铺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工笔画,再到走深走实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铁路元素、广铁精神蕴含其中。(中国铁路)

心耕天地,躬谦造物。集团公司15个集体、35名个人被评选为今年省部级及以上铁路劳模。其中胡丹女士在怀有身孕的情况下,带领计划室充分发挥客运计划和营销分析的能动性,在铁路事业上以身耕天下。劳模们用脚踩大地的热情,把坎坷化为坦路,作为心田躬耕之人,勾画时代赞歌,铁路榜样。

耕耘不缀,破土时,终有锋芒。在广铁劳模们的身后,还有无数莘莘铁路人,他们但问耕耘,不问收获,每双长满茧的双手都有值得歌颂的故事。时间不会辜负每一分耕耘,终会酿成硕果。五湖四海,一片山河,每一个努力的人都该被尊重。他们可以傍晚漫步铁路线,看夕阳西下,余辉漫肩,没有终点,但有延伸的希望……。

生而平凡,接受平凡,不惧平凡,致敬平凡。过去的一年,劳模们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担当与“践远游之文履,曳雾绡之轻裾”的坦然,引领了思想观念之变,精神状态之变,能力素质之变,作风方法之变,发挥了“人民铁路为民”的中心方针。如今,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抗疫形势,广铁人前进的脚步愈发坚定。筚路蓝缕,身边的一切都在与时俱进,而广铁人亦在劈波斩浪!

榜样有力量,职工有方向。生命的价值在于不被看见时的默默坚守和付出。人间难关亦如梦,权领中单向前冲。时节如流,岁月悠悠,本色不改,广铁人在天地间躬行,以匠人之心追逐大地的脉搏,为城市大地撒下串串珍珠,如琢如磨,至臻至极。以初心,致匠心,步履不停,怀揣伟大的中国梦,树榜样之力量,携手共进,共同向前。

(陈海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