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强联手”,中老铁路与中欧班列谱写新篇章

2022-05-22 15: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欢欢

5月18日上午,一趟满载50个标准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贵阳南站都拉营站缓缓驶出,开往匈牙利布达佩斯。其中5个货柜橡胶制品由越南胡志明市经公铁联运乘中老铁路抵达贵阳,再搭乘此趟中欧班列直达欧洲。此次测试贯通标志着两大国际通道在贵州实现交会,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尝增强通道能力、强化枢纽功能。(来源:中国铁路)

2014年,美国导演韦斯·安德森通过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讲述了一个传奇的故事,也将素有“多瑙明珠”美誉的布达佩斯绮丽风光展现在大家眼前,令布达佩斯成为无数国内影迷心中的朝圣之地。现如今,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中欧班列,竟也开进了布达佩斯,并为此地运输来自亚洲的货物,曾经在荧幕上看到的城市竟离我们如此“相近”,这不得不让笔者感叹中欧班列的“业务范围”之广。

去年十月,“澜沧号”的开行在中老两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是我国“一带一路”伟大事业建设的新突破,而“澜沧号”脚下的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推动的政府间合作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对于老挝来说,在“一带一路”的支持下,中国将通过中老铁路,为老挝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而对于中国来说,可以通过中老铁路的联通,深入与东南亚国家的联系,有利于中国与老挝等东南亚国家进一步建立合作共赢关系。

中老铁路与中欧班列的交会,对“一带一路”的进一步发展无疑有着重要意义。贵州作为不容忽视的交通枢纽,这两条国际通道的成功“牵手”,对贵州当地的经济发展亦起到推动作用,有助于其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打造“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促进西南地区经济崛起。让我们期待中老铁路与中欧班列共同“联手”谱写经济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