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育人先育师,为企业教培打基础

2022-05-20 20:1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于怀化铁路职工培训基地举办的2022年第 1 期专兼职师资授课技能基础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各个站段的26名学员经过10天的培训,带着满满的收获返回到了各自站段。

企业职工日常培训的师资大多来自一线职工,他们大多担着原本的生产任务的同时兼职为职工进行培训,他们大多都是未经授课技能培训的专兼职师资。随着企业发展的需要,企业的教培在人才的培养方面显得越来越重要。广铁集团此次举办的师资班就是本着育人先育师的目的,为企业的一线教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基地老师为学员们详细的讲授了教学方法及技巧、课程设计及教案撰写、PPT课件的制作、微课制作、翻转课堂、在线教育、课堂教学组织等教学实用课程,同时也加入了思想政治之师德师风、心理学在教学中的运用和拓展训练等精彩的课程,此次培训注重实践,理论结合实践,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多次鼓励学员上台演说,每位学员都经历了2分钟说课、5分钟试讲和最后的10分钟综合考评。从2分钟到5分钟再到10分钟,学员们每一次都在展现更好的自己,每一次都在向优秀的兼职教师靠拢。

“不远千里从海口来到怀化培训,但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培训为我们日常的教培工作拓展了思路和方法,也对如何当好一名兼职教师有了信心”来自海口综合维修段的学员蔡大琨分享学习心得时说道。

育人先育师,相信通过一批批兼职师资“西行取经”后以点带面,企业的教培会为企业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