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架起区域经济往来的桥梁

2022-05-20 19:5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浪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越来越近了,既4月14日郑渝高铁襄万段全线拉通联调测试后,郑渝高铁重庆段在4月24日开启试运行。4月26日再次传来好消息,郑渝高铁襄万段全线进入试运行阶段。至此,郑渝高铁新建线路全部进入运行试验阶段。经过十年建设,全长1063千米的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即将于今年上半年全线通车。届时,西南地区的重庆、成都,甚至贵阳、昆明前往郑州等北方地区将增加新的高铁通道。不仅运行速度更快,而且也会相应地压缩旅途时间。

郑渝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其中,万州北至重庆段和郑州东至襄阳东段分别于2016年11月28日、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铁路的发展,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寄托着国家富强、民族崛起的希望。郑渝高铁开通运营一方面,构建了中原与西部地区的快捷高速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了区域快速铁路网,极大地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因为目前重庆前往北方地区主要是经成渝高铁、西成高铁,路线绕了一个大圈。郑渝高铁开通后,重庆前往上述地区几乎成为一条直线;另一方面,时空距离的大幅缩短会助力旅游经济发展,对推动乡村振兴、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交通兴则百业兴,交通畅则百业旺,郑渝高铁的全面建成,必将发挥出强有力的辐射带动作用,为经济发展增效赋能。(文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