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向榜样学习

2022-05-20 19:5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新时代铁路人,他们为了广大旅客的旅行安全和舒适感受,不舍昼夜,不论辛苦。有些人,他们要风餐露宿、翻山越岭,奋战在铁路重点工程的工地上;有些人,他们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带着铁路工程机械走出国门。有些人,他们不问归期、不惧凶险、不计报酬、甚至无论生死,在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递交“请战书”勇当抗疫急先锋!王军,郑天海,王江,冯剑尖等10位先进典型,向全社会展示了铁路人的最美风采,以实际行动书写精彩答卷,勾画铁路“最美”身影!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耳熟能详话不只是喊喊口号,而是一直在有力的执行。看了这10位铁路人的不凡的事例,从最普通的客运服务人员,到看不着的幕后行车组织人员,再到专研技术的领跑世界的科研人员······平凡的岗位,铸就了非凡的事业。“最美铁路人”的背后是奋斗、是坚守。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纵观中国铁路的发展进程,从蒸汽火车到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再到和谐号、复兴号;离不开一代代铁路人如螺丝钉般驻守岗位,标准作业,真情服务。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付出,谱写了铁路从落后到赶超的壮丽篇章,诠释了新时代铁路职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品格。

      “最美铁路人”是最美的,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也都是最美的。他们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用心血和汗水,给我们书写了感人事迹。向榜样看齐、聚焦初心使命,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