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水专列 驰援上海

2022-05-17 21:3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得城

“昨日,千岛湖地区共装运饮用水36车,均已成组编挂、连夜上线。”5月7日8时,在金华车务段运输交班会上,该段负责人通报。4月以来,该段已抢装快运天然饮用水4.3万吨,全力保障上海市民生活用水需求。(人民铁道)

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都在积极的援助上海。为了阻隔病毒的传播上海采取了城市封控措施,公路运输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城市的天然饮用水出现了不足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利用铁路运输最大的优势为上海从300公里外的浙江千岛湖地区抢运天然饮用水,以此来保证城市天然饮用水的充足供应,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

饮用水作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必需物资,在疫情封控期间尤其显得格外重要。为了解决上海当前天然饮用水供应不足的问题,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协调调配利用铁路运输的优势积极驰援上海。每日的饮用水运输列车被定位重点列车,采取优先原则对待该列车的配空、装卸、挂运,这在很大程度上地节约了时间,为上海运送饮用水加快了步伐。同时,饮用水专列到达上海后停靠在分在了北郊、桃浦、闵行、松江站几个不同的站点,这是为了减少二次运输带来的时间浪费,通过不同站点的卸货可以采取距离优先原则进行灵活调控配送服务。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面前采取特事特办,同时优化运输方案三个装车站同时发力,用优质蓬车将出厂的饮用水第一时间运送至上海市,解决天然饮用水物资缺乏的问题。

                                        (唐得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