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格落实“防、避、抢”,汛期铁路保安全

2022-05-17 21: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铁路向来秉持“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在各种急难险重面前甘于逆流而上、奋发作为,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我国南方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铁路部门严格落实“防、避、抢”工作要求,制定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全力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稳定。

防,是基础,要求预防为先、防字当头,在铁路建设、运营维护、日常管理工作中,筑牢物防、技防、人防“三位一体”安全防线,重点从源头上提高设备抗洪能力。防做好了,未雨绸缪,在自然灾害中才不致于被动,而能发挥主动优势,积极应对难题。

避,是策略,关口前移、主动避险,发挥高铁成网优势,优化调整运输组织,动态分析研判雨情灾情,严防死守防洪重点地段,杜绝盲目放行列车。避做好了,灵活应变,才能在自然灾害中游刃有余,守住运输命脉和安全底线。

抢,是应急,危急关头、抢险救灾,全力以赴抢救旅客、抢救列车、抢通线路,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秩序。抢做好了,才能在自然灾害中将各种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做好“防、避、抢”的工作要求,和铁路企业各级组织的高效联动、精准指挥分不开。铁路是大型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在急难险重面前往往能及时响应、精准施策、全力以赴,铁路各级干部职工一向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并以此形成强大合力,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无往不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新时期铁路精神的滋养下,铁路防洪队伍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必将为人民打一场防洪胜仗,确保汛期安全运输稳定。(江泽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