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在铁路线上拍照,共同守护铁路安全

2022-05-17 21:3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近年来,很多摄影爱好者为了取景或自身需要,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铁路轨道上拍照留念,有些以铁路轨道为背景,有些直接坐在铁轨上,做出各种不同的摆拍姿势,拍照留念者甚是开心,照片是拍得够美的,但是,有没有想过后果呢?

铁路是国家经济的大动脉,铁路线密密麻麻,运输安全永远摆在第一位,不仅仅是旅客的安全,外部环境的安全也是其中。铁路运输安全关系着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作为出行方式,确保安全那是永恒不变的。在铁路上拍照留念者,不仅仅是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当儿戏,还把列车、旅客的安全置之不顾,这种行为应该要被禁止、甚至是违法的。

铁路线上有很多铁路设施设备,路内有铁路系统的职工每天巡视维护,但是不可能时时刻刻在线上守着,有些铁路线安装了围栏,有些仍然没有围蔽的,一些摄像爱好者以为就拍几张照片,看到火车没来就大胆拍照,这种行为是违法的。防止这种行为出现,一方面,铁路加大宣传工作,联合地方政府的力量,到相关社区、学校开展宣传教育,让各大市民明白危险性。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媒体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一线群众的宣传工作。

铁路线是人民的生命线,不是摆拍的场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坚守安全底线,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旦发生意外,没有后悔的事情,不要让美丽的照片成为最后一张,铁路安全靠我们大家去共同维护。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