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补强挡风 让旅程更安心

2022-05-17 20: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河源东车间河源东车站周坤

 5月11日,兰新铁路百里风区柳树泉至小草湖间刮起8级大风,在持续近6小时的时间里,线路挡风墙对列车行驶起到了保护作用,往来的百余趟列车安全通过风区。(5月16号 中国铁道网)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走进新疆,你会发现浩荡长风把乐谱描写在山的衣裳,粼粼碧波把雪峰镶嵌在心的深处,灿烂阳光把色彩纹刻在水的身上。真切的感受到苏轼抒发: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震撼之所在,感受生命在磅礴天地之间的渺小,广阔的天地。如今兰新铁路,东起甘肃省兰州市,途经万里长城西端嘉峪关,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全长2423公里,兰新线让很多的国人看到新疆风景秀丽的美景,兰新铁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修建的最长的铁路干线,是构成中国西北地区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大自然的的鬼斧神工能造就壮丽的风景,也能形成大规模的自然灾害。兰新铁路穿越世界著名的风沙区。特别是在新疆境内要穿越烟墩风区、百里风区、三十里风区和达坂城风区四大风区,是我国乃至世界上铁路风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其中,三十里风区在达板城到吐鲁番之间,百里风区在吐鲁番至哈密交邻地区红旗坎站到了墩站那100多公里距离的地段。

 为降低风害对列车运行的影响,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兰新铁路百里风区等线路区段修建土堤式、对拉式和桥式挡风墙,提高列车抗风能力。在管内兰新高铁建设过程中,该局集团公司创新运用挡风墙、挡风屏、防风明洞三大技术,完成长达462公里的防风工程,有效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正因为有他们精确的计算气象情况,准确的做出预防方案,夜以继日的施工。保证了我们兰新铁路上火车安全运行,也使我们国人能一览新疆壮丽的风光和多彩的人文,保障了我国西北区域的交通建设,极大保证了新疆物流水平,继续深化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桥头堡的作用,为“一带一路”形成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