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拓宽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线

2022-05-17 20:4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5月8日,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待常益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湖南省内十四个市州将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澎湃新闻2022.05.11)

常益长高铁西起常德站,东至长沙西站,无疑为湖南省内高速铁路的发展增光添彩,开通后长沙至常德将融入进“半小时生活圈”,对于长沙市和常德市而言意义匪浅。同时,常益长高铁,将助力长沙市继续推进望城区的建设,加强长沙西站的建设,从而达到缓解长沙南站客流量压力,带动长沙市经济向望城片区发展。常益长高铁作为以长沙为核心的经济圈、生活圈、文化圈的进一步建设意义重大。

常益长高铁,打通湘西地区的致富线。常益长高铁属于《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干线铁路项目,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渝长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的常德至益阳段是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将预示着湘西北全面步入高铁时代,让湘西北的经济发展也将会随着高铁的速度再上新高度,湘西北人民距离美好生活的向往又近了一步。以长沙为中心,常益长高铁将带动常德,益阳等沿线车站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从而带动沿线各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即常益长高铁的开通将为沿线居民打通一条发展的致富线。

常益长高铁,引领湖南人民的幸福线。常益长高铁是长株潭城市群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后能有效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其主要在承担城际客流的同时,还兼顾长途快速客流的国家铁路,不断凸显同城化效应,深度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将与渝黔、黔张常、长赣等铁路,共同构建川渝与湘赣闽地区最便捷的客运大通道。想致富,先修路。常益长高铁的建成,将是常德、益阳民众的福分,是他们奔向更美好生活的通途。

常益长高铁的开通,意味着常德将融入以长沙的各种“朋友圈”,拓宽湖南省对外联系通道,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巨大的战略意义,也是沿线民众翘首以盼的幸福线。(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