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践行初心

2022-05-17 20: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婷

近期收到了书记的通知,观看《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视频,打开电视,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最美铁路人背后的故事,引发感想,10名最美铁路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者,他们是普通的铁路工作者,却走出闪光的足迹。他们从事者平凡的工作,却携刻下闪耀的名字。他们用爱与智慧,铺就一条通往未来的中国之路。

大连站值班站长刘晓云,在一次的重点旅客服务任务中,受到了一名老首长的军礼,作为部队出身的刘晓云,军礼的意义,深受感动,这一军礼的意义让她选择了坚持,让她从一名刚入路就想打退堂鼓的职工,到如今最美铁路人荣誉的获得者,这一军礼的意义让她坚持了20余年,并乐此不疲,这一军礼的意义,让她创立“馨驰半岛”服务团队,给旅客出行带来如家般的温馨服务,同时带领团队不断学习心肺复苏急救、学习哑语手势等技能,不断为旅客提供便利服务,刘晓云始终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不言苦累,坚持干好工作,为人民服务。宋家站站薛胜利,无论货运车辆车厢再长趟数再多,天气再恶劣,始终深扎一线,坚持检查再检查,确保货运运输安全,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下,城市里一切都停止了,他主动与12家企业商谈,签订协议,确保宋佳庄站货运工作正常运行。上海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在武汉疫情爆发时,自觉发起一封倡议书,无数的高铁司机步入抗疫队伍,主动加开高铁班次,给武汉运输源源不断的物资和医护人员,冯剑坚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确保高铁列车安全行驶,万无一失......等最美铁路人的故事。

10名最美铁路人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发挥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在工作面前他们不言苦累,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经得住磨难,刻苦学习业务,为铁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眼前的活干好,也许岁月的磨砺不能让你立马脱颖而出,但你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份累,每一份苦,都不会白费,它们会变成一束束光,照亮你前行的路,勤于创造,勇于前行,敢于担当,愿每个人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的不平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