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普列,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2-05-15 20:2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德盛

在老挝人民喜迎“泼水节”新年之际,时速120公里的普速旅客列车在中老铁路万象至磨丁段正式开行,同步加开2列万象至琅勃拉邦间、2列万象至孟赛间动车组列车。至此,中老铁路老挝段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达到8列、普速旅客列车2列。这标志着中老铁路老挝段进入动车组与普速列车共同运营新阶段,客运能力大幅提升。

一趟趟普速火车驶过,串起了中国、老挝沿途的村庄与城市,给两国人民带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列列普速火车虽慢,却拉动着两国经济发展一路前行,带领两国间之间经济的融合发展,加深对两国文化的认识与传播,让两国的百姓切实感受到温暖。

中老铁路是合作共赢的致富路、友谊路,是承载着“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是两国人民的连心桥。普速列车更能适应困难民众追求幸福的步伐,帮助当地困难民众脱贫。此次中老铁路老挝段首开普速列车,标志着中老铁路老挝段进入动车组与普速列车共同运营新阶段,客运能力将大幅提升,可以更好地满足沿线民众多样化出行需求,为沿线民众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多便利。

中老铁路“动普混跑”充分满足差异需求。中老铁路“动普混跑”顺利推进和未来投入运营,对于中国高铁技术走向世界有着重要里程碑的意义。此次开行的普速旅客列车安排在万象站至磨丁站间运行,差异化的服务将极大便利民众出行,惠及更广大的区域和民众。为更好地满足沿线民众多样化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中老铁路客运能力,老中铁路公司决定在中老铁路老挝段开行时速120公里普速旅客列车,为广大旅客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运输服务。

中老铁路“动普混跑”充分激发经济活力。“动普混跑”带来中老铁路运力持续增加,将有力带动沿线经济产业发展,推动老挝国民经济进入铁路运输驱动的新时代。为确保普速列车安全顺利开行,老中铁路公司对中老铁路老挝段开展了安全评估和试运行,对沿线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制定了安全保障措施,对运输调度、设备检修、客运服务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规范了作业标准,确保线路设备和人员素质满足普速旅客列车开行需要。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同老挝等沿线国家一道,将加快打造更加紧密的“一带一路”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也期待在两国人民的努力下,中老铁路将为沿线人民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德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