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郑州铁路志愿者在行动

2022-05-15 20:2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郑州地区28个铁路单位党委和广大党员,参与所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地方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同守护美好家园。(河南日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三年来,无论病毒如何肆虐,我国始终保持防疫清零政策,14亿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在全球笼罩着疫情的情况下,保持了一方净土,维护着百姓的健康。这当中,离不开政策引领,离不开全体医护工作者的辛勤工作,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坚持守护。

在中原腹地郑州,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地区各铁路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向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党委、党工委报到,听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动员被封控和管控在家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及时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接受社区工作安排,一改单纯居家隔离的状态,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行动守护家园。

疫情期间,铁路坚持运输主责,为抗击疫情运送医护人员,运输医疗器械和药品,将大量生活用品、食品运到最需要的地方,在交通上助力抗击疫情的行动和成绩有目共睹。同时,铁路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加入志愿者行列,和地方政府一道,坚决履行“守好门、看好人”职责,认真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协助社区做好有关管理工作,帮助不会扫健康码的老年人,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进行耐心讲解,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截至5月12日,已有2000多名铁路党员志愿者下沉到郑州市的150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达32000多小时,为郑州疫情防控出了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