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佳鹤铁路,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新

2022-05-15 20:2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德盛

5月15日,佳木斯至鹤岗铁路(以下简称佳鹤铁路)改造工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佳鹤铁路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距开通运营更近一步。预计7月份启动动态验收,8月份完成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工作,全线有望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静态验收是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涵盖工务、通信、信号、电力及牵引供电、房建、环水保系统等多个专业,是判定工程质量、确定工程能否按期投入运营的关键程序,是对工程建设、设备安装的一次全面“体检”。佳鹤铁路静态验收工作将从5月中旬一直持续至6月底,在静态验收结束后将接续开展动态验收、初步验收、安全评估等工作,为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为确保佳鹤铁路静态验收工作顺利实施,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建设要求,高标准推进佳鹤铁路建设工程,细化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初步验收、安全评估等时间节点安排。建立竣工验收各方协调联动机制,强化验收问题整改销号进度,严格验收程序,确保验收质量,压实参建各方验收主体责任,确保工程实现高质量开通。

佳鹤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区,始建于1926年车站佳鹤铁路改造工程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10月全线铺轨贯通,2021年11月全线最大的新建站房鹤岗站投入运营。佳鹤铁路线路全长71.5公里,其中31.1公里新建线路设计时速160公里,设计预留时速200公里条件。全线设佳木斯、西佳木斯、莲江口,半截河、鹤立、鹤岗南、大陆、鹤岗8座车站。项目开通后,佳木斯至鹤岗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对于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德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