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铁路勇挑重担

2022-05-15 19: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近期各地气温不断回升,雨季也随之到来,给铁路防汛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铁路各工种积极响应,有序的开展起防洪演练、完善防洪应急预案、填补防洪物质、抢险机车二十四小时热备待命,为汛期防洪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防汛就是命令。铁路防汛工作需要各个部门相互配合,依据应急预案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例如铁路联合地方气象单位实时检测降雨情况,建立联合临时防汛小组,对铁路沿线进行巡查,排除相关防洪隐患,将准备好的路料、施工设备装车,做好随时抢险的准备。组建评估小组,做好最佳维修计划,对风险点重点检修,利用自身优势,确保不遗留一个隐患,为铁路运输安全、通畅建立起一道坚强“堡垒”。

建立科学防汛。新时代的铁路,防洪设备相比于之前有了质的飞跃,铁路着手建立防洪大数据库,充分加强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其中运用了无人机勘察、卫星云图结合雨量检测系统,极大的加强雨量预警机制,统筹兼顾,建立好科学防洪体系,才能够经受起汛情的考验。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防洪无小事,它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铁路人一直在路上,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