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卫士”护天路保运行

2022-05-15 19: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双

5月12日21时许,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在拉林铁路上奔波了一个白天之后,进入了夜间维护模式。清洗车体和清运车内垃圾是第一个环节。在青海青藏铁路服务有限公司拉萨综合车间主任王文海的有序指挥下,几十名保洁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洗、刷、冲、擦等步骤。

拉萨综合车间负责青藏铁路、拉林铁路、拉日铁路沿线10余个站区的车站保洁、垃圾清运、氧气配送,以及所有进出藏列车吸污、保洁、上水、上油和铁路生产生活地区街道清扫等涉铁卫生任务。王文海常年奔波在一线站区,职工都称他为“绿色卫士”。

2021年6月,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复兴号开上世界屋脊。王文海主动放弃休假,全程参与拉林铁路开通前的卫生准备工作。他连续两个月在现场盯控指导,经常加班到凌晨,全力确保拉林铁路各站区干净整洁、绿化达标。在王文海的带领下,车间出色完成了各项保洁和绿化任务。

随着西藏铁路网延伸、客流量攀升和职工队伍壮大,王文海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但他依旧辛苦不言苦,用担当和尽责守好岗位,生动展现了高原铁路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和敬业精神。

人民铁路为人民,“绿色卫士”们守护着天路,有效保障了青藏铁路、拉林铁路、拉日铁路等铁路沿线站场的环境卫生,给旅客们一个美好的高原之旅,确保了铁路列车的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