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加速大湾区建设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2022-05-15 19: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敏

5月9日凌晨,广州至汕尾高速铁路,跨京九铁路特大桥连续梁,完成高空转体并精准合龙对接,广汕高铁又一重点工程顺利完工,下一步将转入,无砟轨道及铺轨施工阶段,为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广汕高铁于2全长约20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建成通车后,将联通京广、京港高铁和沿海铁路,进一步织密大湾区铁路网络。广汕高铁开通后,广州到汕尾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压缩到40分钟左右。极大程度缩短两地的时空距离,更加方便人们通勤、旅游、出差。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

广汕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高铁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铁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广汕高铁的开通为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不断完善,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汕尾因其汕美的谐音而得名,有着亮丽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广汕高铁的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广汕高铁开通运营后,广州到汕尾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幅压缩,为人们出行带来便利,同时,将助推粤东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广州“一小时生活圈”为经济带来发展,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广汕高铁为汕尾地区经济发展赋予新动能。(王敏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