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送餐保供,绵薄之力却显大爱无疆

2022-05-14 21: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目前,上海疫情严峻复杂,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承担10家方舱医院的餐食保供任务(澎湃新闻2022.05.12)

疫情之中,积极送餐,展示了铁路的社会担当。目前,上海已建成100余个方舱医院,床位数达到了16万多个,为保障上海方舱医院的正常运行,确保对方舱医院的正常生活供应,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承担了10家方舱医院的餐食保供任务。上海疫情已进入到第2个月,情况有所好转,有望在5月中旬实现“动态清零”。为此,上海铁路局为方舱医院专门定制了菜单,提供了28种营养冷链套餐,其中早餐6种、中晚餐14种,还有多种无糖餐,并配以水果和酸奶辅食,可满足不同人群需要;截至5月11日,铁路部门累计提供各类冷链套餐36万余份,为上海早日结束疫情做出了积极、正面的贡献。作为运输领域的“老大哥”,铁路部门主动承担起上海10家放舱医院的供餐任务,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不变的情怀,用行动为医护人员、志愿者、病患送去放心与温馨。

疫情之下,积极行动,彰显了铁路的服务本色。这些年来,铁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潮下,积极寻求自身的转型发展之路,但始终没有忘记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社会有需求,铁路有行动。有以市场经济为导向,服务于电商经济需求,为广东的荔枝、山东的樱桃、甘肃的杏子等各地特色瓜果开行“水果专列”;为满足国人“双11”购物狂欢节的需求,结合线上线下助力电商经济而开行“快递专列”。有坚持以社会公益为导向,方便在外务工人员能与家人春节团圆,为留守儿童积极开行“小候鸟专列”。此次的上海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铁路以送餐的方式为早日结束疫情贡献应有的力量,急疫区之所急、解决疫区之问题,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以吾之力,换汝平安。经济效益要讲究,社会责任不能丢!铁路部门始终不忘肩上所背负的社会责任的重任,主动积极为方舱医院送餐保供,值得点赞!(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