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星照亮新征程 矢志不渝跟党走

2022-05-14 21:3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革命代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砸碎万恶的旧世界,万里江山披锦绣”恰是百年共青团的真实写照。百年里无数青年凯歌前行,为国家民族奋斗终生;无数青年义无反顾,为革命事业挥洒热血;无数青年继往开来,秉承红色基因接力前行。

青春有为,只争朝夕。青年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重要的力量,就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不畏艰难困苦,在干事创业中磨炼品质、创造价值、作出成绩。事实证明,中国共青团没有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没有忘记人民群众的嘱托,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无与伦比的作用。共青团积极传播先进思想,用马列主义启蒙青年、引领青年,铸造了一代又一代信念坚定的青年战士;共青团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儿童团、先锋队,共青团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红色小将;共青团积极攻坚克难,在“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都有广大青年活跃的身影,共青团带领青年们在实践中经风雨、增才干,培养了一群又一群忠诚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青春有梦,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没有理想,生活就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正因为我们有了理想,那些曾经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逐渐变为了现实,我们成功研制的原子弹让世界为之震惊,走在世界技术前沿的中国高铁成为了最闪亮的名片,“嫦娥”探月工程更是实现了中国人数千年追星逐月的浪漫梦想。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青年一代要敢于做追梦人,在新征程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谱写辉煌新篇章。

强国有我,青春无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回顾中国近代史,是一部中国人民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抗争史,也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践行使命、砥砺前行的探索史,在不断推进的历史进程中,青年一直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先行者。回首来时路,无数革命先辈披荆斩棘,以创则必成的决心、血染江河的壮烈打出了一个新中国;走好当下路,我们青年一代应当要勇挑重任,敢当事业先驱,敢做时代先锋,闯出一片新局面;展望未来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中华民族复兴伟业非一朝一夕能实现,我们唯有继承前辈夙愿,接过革命旗帜,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接续奋斗,才能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不负祖国。

红星照我前行路,我把红心献给党,不忘初心记使命,逐梦青春正当时,在新长征路上我们青年要做突击手、急先锋,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斌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