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系铁路职工,共享发展成果

2022-05-14 21: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近年来,朔黄铁路把加快沿线站点生产生活设施改善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作为后勤改革的重中之重,实施“大站城镇化、小站值守化”建设,着力解决黄骅港、神港等站住宿紧张问题,大力改善蠡县、黎民居、黄骅东等站生活办公条件,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人民网)

      实事办在实处,让民生工程“开花”。铁路部门秉承“服务职工一直在路上”的理念,积极保障和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朔黄铁路结合站点规划设计,近年来在满足条件的站区修建体育馆、塑胶跑道、篮球场,在沿线小站小点增设书香驿站、职工之家,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普惠、更精准的服务,为职工搭建起放松身心、强身健体、读书学习、缓解压力的场所,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铁路企业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精神,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服务“走心”,职工才能更“暖心”。铁路部门种种温馨的举措,旨在传递“企业发展依靠职工、为了职工,企业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的理念,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取信于民,构筑企业与职工的命运共同体,既能不断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使职工发自内心地与企业同频共振、共谋发展,也能促使广大铁路职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致力于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好的去服务每一位出行的旅客,提升旅客们出行的幸福指数。

      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到一线职工当中去,在鲜活的生活场景中,倾听职工的诉求,感知职工的冷暖,了解职工关切点,才能把民生小事做好做实做细,为铁路一线的劳动者实实在在地排忧解难,如春风化雨,群众暖心,他人不言,下自成蹊。

      今天,每一个旅客所能享受到的安全、舒适、快捷的铁路出行环境和的出行服务,皆是因为有了无数铁路职工这一群辛勤的劳动者们在各自本职岗位上的坚守和付出,他们所付出的所有都值得我们爱护和尊敬,从而带动更多的人,成为真正爱护“劳动者”的存在。(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