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看《闪亮的名字》最美铁路人专题片有感

2022-05-14 21:2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李玉斌,洛阳工务段,三门峡桥隧车间杨连弟桥隧工区工长,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的含义,展现出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他出生成长在杨连弟桥所在的河南省三门峡市观音堂镇。铁道兵战士杨连弟英勇登高的故事,在本地广为流传。李玉斌一家三代人都和这座英雄桥很有渊源,也有深厚的感情。他的爷爷是新中国第一代铁路人,1957年来的杨连弟桥隧工区,一干就是18年。他的父亲在1975年来到杨连弟线路工区,干了38年。受到爷爷和父亲的熏陶,他从小就树立了要守护好英雄桥的理想,2008年,李玉斌终于有机会如愿来到杨连弟桥这里工作。

杨连弟桥是铁道线上的一座丰碑,杨连弟“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勇于攀登、拼搏奉献”的登高精神,是铁路人始终听党话、永远听党话红色基因的具体写照。历经百年风雨,杨连弟桥依然巍峨耸立,给予了李玉斌工作和生活中拼搏向上和不断超越自己的力量。

他坚持数年如一日对工作岗位坚守初心,对肩负责任使命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作为铁路人,我们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务实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新时代铁路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