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项举措确保五一出行平稳

2022-05-14 21: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铁路客流有所回升,广州局集团公司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一边做好了疫情防控,一边做好旅客安全运输工作,随着疫情形势逐渐控制,五一期间铁路客流明显回升,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广东、湖南、海南省内中短途。广州局集团公司根据旅客需求和疫情变化,精准开行列车,确保列车运力充足,保证旅客需求。

据统计,五一期间,广州局集团公司共计发送旅客452.6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380人次,出行高峰出现在4月30日,发送旅客133.4万人次。五一期间,旅客出行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有力,集团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充分满足旅客需求。在运力补充方面,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高峰线等多种措施,确保热门方向的旅客需求,其次,安排开行高铁动车组列车1842列,主要方向为长沙、湛江、汕头等地,安排开行普铁列车192列,主要开往梅州、常德等地,在运力补充方面,做了调整,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在服务车站,集团公司管内多个车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服务队伍为旅客提供能便捷服务。广州南站在进出站口、自助售票机、爱心服务台等协助旅客购取票、乘车指引、协助老弱病残者乘车。在候车大厅、列车车厢,乘务员加大力度对车厢、候车厅重点部位消杀消毒,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测温、验证核酸码等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每逢节假日,在人们回家团聚的时候,往往是最忙碌的时候,正是他们日夜坚持、同心协力,才能确保人们正常出行,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一番力。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