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供餐,共筑坚实后勤壁垒

2022-05-12 21:3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截止4月9日新闻发布会,上海已建成100余个方舱医院,床位数达到了16万多个,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保障上海方舱医院的正常运行,确保病人能够在医院内正常生活,安心治疗,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承担了10家方舱医院的餐食保供任务,该任务主要由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承担着上海局集团公司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冷链、热链餐食供应。依托于丰富的餐饮服务经验,他们为方舱医院专门定制了菜单,提供了28种营养冷链套餐,其中早餐6种、中晚餐14种,还有多种无糖餐,并配以水果和酸奶辅食,可满足不同人群需要。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把控食材原料质量,指派专人严格检查食材原料,从种植养殖、冷链物流再到中央厨房、配餐中心等各环节,逐关严把餐食品质。严把食品安全关,在无菌包装间对烹饪好的菜肴进行分装,每日清洁、消毒加热设备;采用专用保温箱将盒饭运输出库,并通过冷藏车装运配送。

虽然华铁服务公司有着充足的餐饮服务经验,但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要确保10家方舱医院的餐食不出差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了完美地完成任务,他们将参与生产、运输的100多名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集中封闭管理,每日进行核酸、抗原检测,对方舱餐食工作的专班实行专车专人交接,并根据不同医院需求随时调整餐食品种,还紧急抽调170台备用微波炉,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吃上热菜热饭。截至5月11日,铁路部门累计提供各类冷链套餐36万余份,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姚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