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为全线开通奠定基础

2022-05-12 21:3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5月8日,新建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待常益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湖南省内14个市州将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中国铁路)

联调联试阶段正在有序不紊进行的背后,离不开无数的铁路人日夜奋战的辛勤劳作。在四通八达的高速铁路网规划遍布各地的当下,不得不感叹中国铁路建设的行动力强大,也再一次证明了“基建狂魔”的强劲实力。

笔者阅览相关新闻获悉,截止目前,我国宏伟壮大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已经建成七成,中国高铁的铁路运营总里程达3.6万km。如文中所述,常益长高铁更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其中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待全线建成后,湖南省14个市州将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

交通便利且快捷,使高铁如今已作为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也使中国铁路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服务理念发挥到极致。待常益长高铁全线通车,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后,届时人们就可以坐着高铁到湖南省各个市州感受当地独有的风土人情,将美不胜收的美景尽收眼下。(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