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充分调配运力,确保出行安全

2022-05-12 21:3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五一假期结束了,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五一小长假迎来了一段客流高峰,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人们的出行还是很踊跃,以中短途为主的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应对出行高峰,平稳有序,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今年五一小长假,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共计发送旅客452.6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380万人次,出行高峰出现在4月30日,发送旅客量133.4万人次。疫情当下,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在确保旅客平稳出行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查验核酸码、行程卡,对危险品、易燃易爆品加大查处力度,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旅客返程高峰出现在5月3日,铁路部门统筹安排,合理安排运输运力。当天安排开行列车1837列,其中高铁动车组1678列,普铁159列,为旅客提供充足的运力,确保返程旅客顺利乘坐列车。应对返程高峰,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科学组织,在广州南站,组织多名青年职工志愿者分散至车站16个服务站,帮助旅客购票、爱心服务、乘车引导等工作。在深圳北站,团员青年重点帮助老年群体、残疾人士购票乘车。集团管内多地组织青年乘务员,重点做好车厢、候车厅等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提醒旅客们正确佩戴口罩,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前后,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次工作上的检验,不仅从运输运力调配上,还要铁路职工从上到下严阵以待,日夜坚守,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尤其是当前疫情形势,一边做好疫情防护,一边有序组织旅客乘车,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但是,看到铁路部门把人民出行的工作做得周全,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铁路部门和职工的辛勤付出值得广大人民群众肯定的。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