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套餐”在担当面前彰显更多的是人情温暖

2022-05-12 21:0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疫情当下,坚持动态清零是我们毫不动摇的总方针,上下一心,严防死守必将赢得抗疫胜利。之所以坚信能够“动态清零”,是我们拥有在困难面前不服输的劲头,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情温暖,凭着“人定胜天”逆行而上的坚毅。这正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东方的中国精神,感动世界的中国情怀。

截至5月11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的10家方舱医院的餐食保障任务,已累计供应了36万余份铁路套餐,并根据上海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一地“受疫”就会牵动全国各地人民的心,他们的饮食起居是否得到保障,物资供应能否及时,这些都成为大家日常担心的问题。在此次的上海部分地区逐渐解封,迎来胜利在望的同时,也让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长舒一口气。

36万余份,乍一看只是一个数字摆在人们面前,背后的付出可想而知,得出动多少的人力物力才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一份份餐食送到医院患者手中。此次的铁路运输供给,不像往常一样提供的蔬菜瓜果,到达目的地需要再次加工分配,而是开盒即食的精美套餐,独立包装的餐食选择多样,菜品精致,并配以时令水果和酸奶辅食,满足了不同人群所需。由此看来,铁路部门对待“逆行保障”的亲和态度,依托华铁旅服的服务经验,对上海各地动车组列车开通冷热链供应,从种植食材的选取,再到中央厨房制作的全过程都要经过全面消杀,严把质量关。

态度决定一切,担当赋予温情。铁路担当在困难面前从来都是冲锋在前,激流勇进;敢直面灾难前的挑战,更看透艰难险阻时的风险重重,只为患者吃到既营养又美味的套餐,在味蕾上满足美味带来的幸福感,让医患在方舱内感受携手并进的团结互助,也能“吸收”到外界赋予的暖暖温情,在外面除了亲人的期盼还有铁路工作者日以继夜的付出,只为早日的全面动态清零,封舱大吉。

就像歌词中所唱的那样“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同为一片天地,相互帮助,共同扶持才能走向胜利。大国铁路在担当面前从未让人民失望过,人民铁道为人民的宗旨持续输出,践行到底。一份小小的套餐彰显着人间温暖,是铁的担当,也是铁的奉献,更是爱的传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