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平凡之心,造非凡之路

2022-05-12 21:0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艺涵

中央宣传部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已经连续四年了。该活动不仅激励着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也让更多的人了解铁路这个行业。

今年评选出来的这些“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基层一线,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奉献是像陈向华一样的兢兢业业。30年,安全检车28.8万辆,相当于每天检查26辆列车。看似简单,却不平凡。为了让中老铁路成功开通运营,5天时间,他和同事辗转4个列检作业场,从2000多辆车中为中老铁路精心挑选出240辆货车,并进行了快速整修。他的业务精湛,发现并消除9000余个安全隐患,从一名普通的检车员成长为全国劳模。

奉献是像李玉斌一样的接力坚守。在陇海铁路上,有一座跨越深谷、巍峨耸立的铁路大桥——杨连弟桥。李玉斌祖孙三代扎根于此,60年来守护着杨连弟桥。14年来,李玉斌和工友们先后发现、防止安全隐患200余件,管内路段未发生一起行车安全事故,确保了英雄桥和管内35座桥梁、10座隧道、118个涵洞安全万无一失。

奉献是像刘晓云一样的温暖力量。客运是铁路的第一张名片,旅客接触最多的也是客运。刘晓云总是把旅客放在心里,以旅客之需为己任。她的服务让旅客朋友感到温暖,27年来,她救助过临危生产的孕妇,帮助过130多名突发疾病的旅客。她是站长,也是把全国铁路主要列车信息倒背如流的“信息大户”。平凡却让人铭记,她身上始终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

“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站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交汇之际,“最美铁路人”的榜样力量还在持续传播,鼓励着更多的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非凡的价值。

即日起至20日,中央广电总台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将连续播出《2021年最美铁路人》专题片。每日播出时段为17:39~17:49,每集时长10分钟。欢迎广大朋友们收看。(唐艺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