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让党旗在“疫”线飘扬

2022-05-12 21:0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3月中旬以来,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全国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铁路疫情防控面临复杂严峻形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心和勇气,顶住多地多轮疫情冲击考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大动脉畅通,有力支持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抗疫工作。在疫情突袭的紧急关头,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引领和组织领导,成为稳定军心的主心骨面对突然袭来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全路各级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布紧急动员令310个、倡议书426封,下拨专项党费1330余万元;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1.2万支,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组织动员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摘自:人民铁道)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铁路抗击新型冠状肺炎工作的一线,有无数的党员职工干部用自身坚守保障出行旅客的生命安全,让党旗时刻飘扬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更来不得一点光说不练的“假把式”。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就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主动作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亮出党员身份,要常思群众之忧。面对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帮助群众解决在抗击疫情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传递好关于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解说员,坚决做好群众利益“守望者”。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越来越多的共产党员前仆后继地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来,他们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