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入党申请书背后的故事

2022-05-12 20:4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瑶

我的师父马朴亭,是一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听闻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的时候,他临危受命,组建了中铁二局第一支100人的抢险突击队,赶赴汶川地震灾区,从废墟中救出了12名幸存者。当项目部领导去灾区看望一线抢险队员问及他们有什么需要时,他不假思索的说出“我想入党”四个字,在又一次赶赴废墟之前,他郑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上面仅有一句话:“如果我不幸遇难了,这就是我的遗书;如果我还活着,这就是我的入党申请书。”之后集团公司党委在广岳铁路抢险现场举行了“抗震救灾火线入党宣誓仪式”,他由此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我第一次接触到他是在参加工作的1个月后。他是中铁二局深圳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的党支部书记,当时他因为手受伤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刚回项目部,他的手上打着厚厚的石膏,但整个人精神状态异常的好,看起来非常地友善朴素。一见到我们几个实习生,就关心起我们生活、工作的情况,“食堂的菜吃不吃得惯?在项目部的生活还适应得来不?”聊完家常的同时又给我们推荐起书籍,教导我们要培养“忠诚、勤奋、勇敢、敬业”的品质。彼时在他的关怀下,我“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思绪有所淡化。次日,项目举行拜师仪式,我诚恳地将拜师帖交到他的手上,给他敬拜师茶。等到仪式结束后,我才猛然发觉,自己的师父竟然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朴亭,心中又惊又喜,暗自下定决心要跟着师父好好学习。如今已时隔两年,我依旧记得他在拜师仪式上对我们念叨的“要打造看家本领,发扬钉钉子精神......”

然而一到工作中,他就不是这么“和蔼可亲”的样子。帮工人讨要工资时,他跟作业队吵架的声音大的整个楼道都能听到。项目因遇到难以解决的不可抗力不能开工时,他跑东跑西,用脚步丈量“工地—村委—政府”三点一线的距离,凌晨三四点还在给各级领导撰写汇报材料,只求尽快开工恢复生产保障大家的基本权益。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时,55岁的他马不停蹄地带领二十余人深入深圳市南山区北头村防控区抗疫一线进行支援,经常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2点还没休息,在晦暗的夜色中还带着抗疫小队给居民运送物资,用血肉之躯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钢铁屏障。他逆行的背影是那么的伟岸又让人感动,更是在我心上烙下深刻的印记。我时常会自嘲,我一个24岁风华正茂的青年人,体力精力还不如岁数比我大一倍的人。因为师父总是孜孜不倦的,不觉得苦不觉得累,遇到困难的事总喜欢迎难而上,仿佛有使不完的劲。

“位卑不敢忘国忧氨,在找我们谈心谈话时,师父总是说起这句话。身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对项目的生产经营工作、实名制管理工作等时时放心不下,他想管想做的事情很多,大到企业的经营发展、国家的建设,小到项目部职工子女的上学问题,一一他都想参与解决,但时常不被理解、不被认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把“小我”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去,只要根据法律法规办事,依靠法律法规办事就错不了1看到他迎难不惧、永不退缩的样子,我斗志激昂、心生崇拜,直觉也要紧跟党组织的步伐,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社会主义事业,于是也有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念头。在思索斟酌了一个多月后,我压抑着紧张、激动的心情,捂住自己微微颤抖的手,终于向书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在党的荣光下成长,也期望用自己的力量回报党组织。”入党申请书上的字字句句,都表明了我入党的决心与恒心。在递完入党申请书的两个月后,我迎来了表现决心勇气的机会,我义无反顾地赶赴深圳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将此次战“疫”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验金石。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要积极主动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在党旗的指引下为人民、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