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汛期运输安全

2022-05-12 20:3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河源东车间河源东站周昱吉

当前,我国从南到北陆续进入汛期,国铁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防洪防汛部署安排,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据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路各单位压紧压实防洪责任,迅速进入防洪状态,坚持“防、避、抢”防洪工作主线,盯住关键点、薄弱点和变化点,抓实隐患排查和分级整治,精准摸排确定防洪重点处所,抓紧推进防洪预抢工程,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洪防汛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国铁集团扎实开展防洪大检查工作。(人民网)

“防、避、抢”工作积极开展,做好万全的准备,及时发现问题,克服问题。防汛工作稳步进行,避免洪汛期危险,保障旅客生命安全,是国铁集团的首要任务。全体铁路人紧绷安全之弦,不惧狂风暴雨,勇敢逆行,保障旅客生命权益,守护运输通畅。

从进入汛期开始,铁路人积极开展防洪隐患排查工作,紧盯关键点、薄弱点和变化点。强化风险隐患治理,将危险消除于无形。落实汛期责任,积极进行防汛部署。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及早分析预测,发出预警,防范事故的发生。

“人民铁路为人民”,“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这是一代代铁路人坚守的精神,铁路人“遇山开路遇水搭桥”,最终让四通八达的铁路干线延伸到祖国各个角落。如今万千铁路人,勇敢卓越,践行奋斗精神,让“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话熠熠生辉,严寒酷暑,风霜雨雪,兢兢业业,将人民安全守时地是送到目的地,保障人民的安全,铁路人默默守护,逆行出征。

24小时不间断值守,构筑坚固堤坝,全面检查可能存在危险的区域,徒步巡检,无人机搜山,无死角监控,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方案,未雨绸缪,超前防范,不遗余力地保障铁路安全。便民、利民,保障人民的安全。每一次对铁路沿线的山体、护坡、桥隧、涵洞的地毯式排查,都彰显大义;每一次的守护,都预示着平安。

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铁路人;哪里需要抢险,哪里就有连续作战。高温又何妨,暴雨亦铿锵。将责任和使命记心上,守护铁路线的安全通畅。“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书写奋斗人生新篇章,为乘客服务,让乘客放心,铁路人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