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功新时代,铁路青年勇担当

2022-05-11 22: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强

友谊隧道旁,“00后”铁路青年显担当,对这些年轻人来说,青春的意义,就是扛得住恶劣环境,耐得住孤独寂寞,坚守祖国边境一隅,将自己的青春岁月,奉献给守护铁路安全与畅通。(中国铁路)

新的时代背景下,铁路的“00”后们逐渐接过“接力棒”在工作中时刻践行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精神,展现出新一代铁路工作者的新面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了铁路人艰苦奋斗、严谨认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

面对疫情,铁路青年们毅然决然投入抗疫斗争。他们中有驰援上海的火车司机,有坚守防疫一线的“最美列车员”,有全力确保运输畅通的车站值班员……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铁路青年们以肤为甲、以手为剑,用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心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发扬五四精神,勇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广大铁路青年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服务旅客、运输物资,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日夜拼搏,充分体现了铁路青年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担风险的精神。他们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充满希望的身影,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做为新时代铁路青年,他们不仅业务过硬,也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吃苦,脚踏实地的站在需要的地方,承载着铁路事业发展的未来。做为新时代铁路青年,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铁路青年要在在实践中淬炼初心、增强党性、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筑牢思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更多人,自己无愧于时代赋予他们的重担。广大铁路青年奋斗的身影,诠释了最美的铁路人姿态,这种舍我其谁的担当,承担起了铁路运输大动脉,也时刻挺身而出,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敢担当、愿奉献的模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王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