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干部 要涵养三“气”握稳“接力棒”

2022-05-11 22:2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思博

李大钊说:“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一代是国家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唯有修身励志,上下求索,涵养“正气”“骨气”“志气”,才能握稳红色江山“接力棒”,促进中国铁路事业不断发展。

涵养“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正气。“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时代不断发展,国际局势风云变幻,青年干部唯有一身“正气”才能拒绝外在诱惑,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铁路青年身上承继着伟大民族复兴的使命,承继着铁路强国的重担,只有保持“两袖清风”,以“莲”一样的高洁居于自身岗位之上,才能抵御“糖衣炮弹”的诱惑,成为可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

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骨气。中华民族具有五千年历史文明,虽然我们也曾经经历了百年沧桑的战火时期,但正是因为中国人民具有坚强不屈的骨气,才能最终以弱胜强,不断走向繁荣昌盛。当今时代,正面临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干部应该具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骨气,工作时不屈服于权势,不开“后门”,不讲“关系”,一切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出发点,才能真正成为人民满意型干部。

涵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志气。当今时代,万物互联,整个地球都成为了一个“村落”,青年干部唯有将个人发展置于国家之中,在时代发展中,将“小我”融入“大我”,戒骄戒躁、扎根深耕,将汲取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改进、超越自我,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融入干事创业之中,当代铁路青年正逢时代发展的伟大良机,只有不断奋斗,不断进行自我突破,才能不断在创新中发展,才能在赶考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佳绩,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赋能献力。(丁思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