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铁路民警救助流浪汉 助其踏上回家路

2022-05-11 22: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汤彦冬 梅森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警方救助了一名流浪人员,在扎牢疫情防控“篱笆”的同时,也让流浪人员感受到了城市之中的温暖。

5月8日14时许,呼和浩特站西场派出所民警开展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期间,在线路护网外发现一名流浪人员在此徘徊,民警随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该流浪男子叫连某,今年39岁。连某12月下旬经人介绍从吉林到内蒙古,在呼和浩特找工作未果。刚开始他一直居住在小宾馆,后来身上的现金花光,手机也被偷走,他就流浪街头,后在街边一空置门市房前居住,平日里靠捡垃圾和乞讨为生。

民警核查完连某身份和身体情况后,希望帮助连某联系到家人。刚开始,连某有些抵触情绪,民警耐心开导劝解,并为其提供热水、食物。待连某情绪稳定后,民警将其送至呼和浩特市救助站。

 目前,呼和浩特市救助站对连某进行了后续救助安置,并于近日安排其归乡。据悉,5月5日,呼和浩特站西场派出所同样救助了一位流浪老人。流浪人群游离性强,可能会给辖区治安带来一定隐患。随着天气渐暖,呼和浩特铁路警方加大了辖区巡逻频次和排查力度,以便对特殊人群和有需要的群众进行及时的救助和关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