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2022-05-11 21: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法如

 日前,由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运行。在济南至郑州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成功实现明线上单列时速435公里、相对交会时速达870公里,创造了高铁动车组列车明线和隧道交会速度世界纪录。(中国铁路)

     中国高铁技术在整个世界一直都处在前端,每一次自主研发和实验,都在刷新新的历史记录,无论是技术还是创新方面,中国高铁始终都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步伐,为大众提供最优质的的出行,中国铁路想人民之所想,努力创造出最便民利民的铁路出行。

     此次的交会时速跑出了中国高铁的在世界舞台的地位,试验的成功对我国高速铁路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经验具有重大意义。中国速度不容小觑,而中国技术也是精益求精。回顾往昔,中国铁路部门一直在潜心学习,无数次实地勘察与试验,造就了现在强大的铁路网,中国铁路四通八达,建设一条又一条的利民之路,让全国人民为之称赞。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中国铁路始终不忘初心,一步步从无到有再到全覆盖,一直站在民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为民众解决出行难题。在以前,家乡代表着思念,而中国高铁让家乡不再变得遥远,缓解了无数在外求学与务工者对家乡的思念。

     中国铁路正在逐渐成为人民出行的首选方式,无数条正在建设的线路将为更多的人民提供便捷出行,而在未来也将刷新更多的世界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