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2-05-11 21: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康

近日来,上海疫情牵动人心,笔者关注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购药需求,保障主副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国铁集团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并针对此次援助任务时间紧,物资集聚难,搬运频次多的特点,立即启动疫情防控下重点物资运输预案,安排专人对接协调地方政府部门,畅通受理运输渠道,来自全国各地的冷链物资专列和满载民生物资的高铁列车纷纷开往上海,广西“螺蛳粉”、潮汕“牛肉丸”、武汉“热干面”、西安“肉夹馍”、常德“米粉”纷纷出圈,守“沪”接力,为上海物资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铁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援沪人员、物资开辟“绿色通道”,一路绿灯迅速转运;铁路工作者逆行而上,紧急加开驰援列车,调配各类生活物资奔赴上海,让一批批医疗队、一车车生活物资源源不断通过铁路运抵上海,全力保供上海“菜篮子”、“米袋子”,全力以赴支援上海人民共同抗疫。

为确保疫情期间的铁路运输安全,保证生活防疫物资及时供应,上海局771名调度人员24小时灯火通明,平均每秒处理3趟客货列车信息,每天确认2000多条列车进路,发布2000多条指令;广州局更是积极与政府部门、生产企业做好对接,提前确认防疫物资的运输需要,掌握防疫2的品名、件数等具体信息,根据“特事特办,特事优办、特事急办”的原则,紧密协调好各环节,确保援沪民生物资尽快送到上海市民的手中,铁路各局用坚实有力的行动,默默地守护着援沪物资通道的安全畅通。

战“疫”背后,除了医护人员默默奉献外,还更是无数铁路人的坚守。“请组织放心,战疫有我1,当疫情来势汹汹,一批又一批的“铁路蓝”化身为“志愿红”,在铁路保供一线,除了抗疫物资装卸外,还有大批的铁路职工在岗位坚守,他们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帮助旅客无接触式验码测温、登记预约,维持现场秩序;他们协助旅客进行快速退票、改签,帮助旅客改变行程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努力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陪伴、守护着旅客平安出行。一句“特殊时期,彰显共产党员本色,我们必须冲锋在前,才能带动其他伙计”的朴实话语更是倒出了无数铁路职工的共同心声,挺身而出,向险而行,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铁路人,是帮助居民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的“服务员”,是逐户上门进行人员筛查,掌握在户人员情况的“信息员”;是在车站门口值岗,根据即时政策放行人员出入并做好信息登记的“守门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冲锋下,任何困难都难不倒、压不垮英雄的上海人民,胜利一定属于这座光荣的城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