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

2022-05-11 19:2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千鼎

  2022年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自4月28日至5月5日,为期8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200万人次,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科学调度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选自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

  今年疫情还是比较严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铁路12306充分利用大数据售票,基本上实施“一日一图”,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售票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低风险的区域,针对性的对客流需求旺盛的热门线路,加开临客列车。

  受疫情的影响,高速公路也很多都关闭了,全国各地的保障物资、生活物资也都需要通过铁路运输,铁路部门也充分利用了客流低的列车来运输,开展货运攻坚战,全力保障物流畅通,铁路部门也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根据各地的防疫政策,快速反应研判决定继续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优化列车的运行径路,绕行避开存在风险的地区,减少存在风险地方人员流动;可以看到每个车站都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推广刷脸进站。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职工也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运输安全、和旅客的服务工作铁路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国铁集团同时也推出免费退票措施。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在一些交通运输基本瘫痪的情况下,唯独铁路仍然在运营中。

  铁路部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我们出行健康安全。坚持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利用现代化科学技术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规律,合理的安排旅客列车运行区段,也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每个铁路车站都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及时劝阻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站乘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并且列车上预留了隔离席位。五一小长假的高客流运输也是铁路部门面临的一次考验。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尽快的恢复到以前正常的样子。(孙千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