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的铁路“五一”

2022-05-11 19:2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黄虎

每年的五一佳节都是出门游玩的好日子,也是运输业最繁忙的时期之一,但今年的五一佳节大部分人都选择在家休息,不出门不旅游了。随着三月疫情凸起,国内疫情情况严峻,国内各地防疫力度加大,出门就成了一件麻烦的事,受疫情影响,国内运输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

2022年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自4月28日起至5月5日止,为期8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200万人,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科学调度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中国网)

因为疫情原因,铁路客流总体来说都是低客流,为了更好的满足旅客的出行要求,国铁集团统筹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精准化、差别化、快速化做好客运服务供给。通过对12306系统大数据的分析,实施“一日一图”来做好对旅客出门的需求,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对受疫情影响的城市、地域采取不同的政策,在满足旅客出门需求的同时严防疫情传播。除了旅客运输外铁路部门还充分利用因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腾出的运能,开展货运攻坚战,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支撑。加大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保供力度,对防疫、电煤、石油、化肥、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实行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卸车,加强途中运行盯控,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

铁路部门全体职工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将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五一运输安全,疫情防控,旅客服务等各项工作,为今年的五一假期完美度过。(丁黄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